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些日子武汉出现的新冠肺炎既是天灾,也是人祸。我当然没有资格评论,这项不是我专业的事。但我知道有两位客观的专业人士,在事发后认为北京处理得好,非常好。
 
第一位是朱知梅教授。他是香港大学医学院杨紫芝教授挑选来协助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发展与运作的,因而对中国的医疗制度知之甚详。几天前我太太跟他联络,他说新冠肺炎是严重的,但事发后北京处理得非常好。第二位是我自己的儿子张思远。他是医学博士,也是生物学博士,曾经在西雅图一家国际著名的医学研究院工作了五年,目前在加州硅谷从事商业药物研究。他对中国的医疗制度一无所知,但今天早上跟他通电话,谈起新冠肺炎事件,他有跟进,说严重,但跟着补充说北京处理得好,非常好。
 
不幸的传染病是出现了,我们不要回顾政府当局的事前工作怎么样。当然不够好,北京的朋友知得比我们更清楚。但这天灾人祸出现后,上述两位称得上是专家的都站起来,认为北京处理得好。
 
二〇二〇年二月四日
张五常
 
话题:



0

推荐

张五常

张五常

396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香港经济学家,新制度经济学代表人物之一,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