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于《货币战略论》这本书,国内的简体版与香港的繁体版完全一样,即是说文章篇数与内容一样。有差别的地方,只限于繁转简的一些规格,例如某些标点有别,译名有别,只此而已。有些读者怀疑,在国内出版多了顾忌,某些话不能说。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感受到这些约束。不是完全没有约束,只是到今天我还没有感受到。看来在言论上,中国是比以前开放了。

《货币战略论》与《新卖桔者言》这两本书花了我很大的心力,千多篇文章选择其中两部分,翻来覆去地考虑,哪篇要保留,哪篇要淘汰是很麻烦的事,有时无可避免某些文章要重复地出现。我很难指出在《货币》一书中哪些是逼着割爱的。朋友首先选出提及货币的文章,约200篇。我第一次选择的结果是采用大约96篇,跟着这里加那里减,有些老早放弃了的又决定收回来,最后自己认为不应该再切的是85篇。《新卖桔者言》比较容易一点,但也是来来去去地举旗不定。好比我在《序言》中提到文章分十组,其实到最后是分十二组,但忘记把“十”改为“十二”。有机会再版时会修正。

话题:



0

推荐

张五常

张五常

396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香港经济学家,新制度经济学代表人物之一,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