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蒙代尔谢世,我寄了如下的慰问信给他的太太,是由张滔代笔的。很不幸,在我信后列出的慰问朋友中,竟然忘记放进张滔的名字。谨在这里向滔老弟致意。
 
我最后一次见到蒙代尔,是2013年10月18-19日在深圳举办的追悼科斯的研讨会,由他做主讲。但他那次讲话的内容,主要是我的《佃农理论》。会议过后,蒙代尔离开深圳不过几天,就传来他中风的消息。蒙兄和我从此就咫尺天涯了。
 
像科斯一样,蒙代尔是一个衷心关注与维护中国的经济学者。他的死,是中国的一个损失。
 
——张五常,2021年4月6日
 
Dear Valerie,
 
It's like having one of the fixed stars disappeared from the firmament.
 
I am too full of grief to write, but am comforted by the thought that in the world of ideas, Robert Mundell is immortal.
 
"And thy commandment all alone shall live
 
Within the book and volume of my brain."
 
-- Shakespeare, Hamlet I,v, 97.
 
Warmly, Steven N.S. Cheung
 
 
p.s. -- Joining me in eulogizing Bob are Aihua Wu and Zhixiang Zhang, Songzuo Xiang, HongyiChen--from manainland China; and Wai Hong Yeung, Alfred Hau, GaryShiu--from Hong Kong. And a long list of Bob's admirers.
话题:



0

推荐

张五常

张五常

396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香港经济学家,新制度经济学代表人物之一,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系。

文章